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恭城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保障廉洁过节
发表时间:2023-01-06 11:26: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新年伊始,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紧盯元旦、春节“节点”,将监督“探头”指向纪律作风建设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张丽嘉)新年伊始,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紧盯元旦、春节“节点”,将监督“探头”指向纪律作风建设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坚持节前提醒,压实主体责任。即时下达《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要求各级党组织早谋划、早部署、提要求、强监督严抓纪律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作用,扎实开展专项督查、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做到派驻监督部门(单位)全体干部节前教育提醒全覆盖。

  突出问题导向,抓实专项监督。县纪委监委一方面聚焦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大力纠治在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公共安全等领域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监督,保障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另一方面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接待、“一桌餐”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送高档烟酒茶、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着力防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执纪问责。充分利用“清廉恭城”“掌上恭城”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廉洁过节宣传,并通过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短信、召开警示教育会等多种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积极营造廉洁、节俭过节的浓厚氛围。同时,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及电话,方便群众随时随地监督举报“四风”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已通报六起享乐奢靡典型问题,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不断筑牢抵制不良风气思想根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