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30万亩砂糖桔上市 合作社加班加点备年货
发表时间:2023-01-06 12:2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临近,广西荔浦市30万亩砂糖桔甜蜜上市,广大果农、合作社加大马力加班加点备年货,目前荔浦砂糖桔以每公斤4元至6元价格远销区内外。

  合作社里,工人们正在为过年准备年货。 周俊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周俊远)春节临近,广西荔浦市30万亩砂糖桔甜蜜上市,广大果农、合作社加大马力加班加点备年货,目前荔浦砂糖桔以每公斤4元至6元价格远销区内外。

  在荔浦市修仁镇芳明洗果场,一筐筐色泽鲜艳的砂糖桔、转动不停的选果机、忙碌的社员、一批指挥装货的客商、满脸笑容的果农……砂糖桔销售呈现出一派火爆的景象。四川、贵州、浙江、云南、新疆等地的客商纷纷来电话订购荔浦砂糖桔,很多客商甚至专门派人千里迢迢来“蹲点”收购。

  荔浦市修仁镇芳明洗果场负责人罗芳明介绍,临近过年,砂糖桔又到了上市时节,洗果厂已经连续十多天开足马力清洗砂糖桔,为过年砂糖桔销往外地备足年货。每天每条生产线可发砂糖桔10万斤以上,工人从早上忙到下午,每天有100至120块钱左右的收入。

  在荔浦市修仁镇,色泽诱人、清甜爽口的标准化砂糖桔成为当前市场主要水果,客商、采果队员、果农互相商谈价钱、剪果、搬果运送,砂糖桔源源不断通过选果机发往全国各地。为促进砂糖桔健康发展,荔浦市委、市政府每年投入3000万元财政专项基金扶持农业产业发展,砂糖桔成为荔浦农民增收的支柱特色产业,并取得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同时荔浦市建立健全生产追溯制度和产品检测体系,全市共有37家合作社、公司获得由国家农业部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证书,荔浦砂糖桔共培育“广西优质农产品”12个、“无公害认证农产品”29个,被列入《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2017年9月获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目前全市13个乡镇的洗果场合作社都已开足马力忙着清洗包装砂糖桔,为过年市场供应荔浦砂糖桔,今年荔浦市全市辖区内种植砂糖桔面积超过30万亩,产量70.3万吨,产值达19.9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