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1-07 10:33: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港北区大力实施改革创新的驱动战略,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产品升级和技术创新,推进企业科技自立自强,以创新驱动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6日电(陆宏夏 何广应)1月5日,在港北区的广西贵港和乐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运转,机械手、AGV小车等高精密设备忙碌,偌大车间员工分散作业,经自动成型、智能涂装等多道工序,一扇扇美观的钢质门依次下线了。

  广西贵港和乐门业有限公司是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广西数字化车间,被认定为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邓铭平介绍,企业引进一批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用激光切割机替代传统的剪版工艺、用数控冲床代替单冲床、用自动成型机替代传统的手工折弯工艺等,以机器设备替代人工,实现全产业链信息系统管理,推进智能制造,提升产品品质。“公司取得了近150项专利授权,2022年年产值接近1.8亿元,2023年计划增加卫浴门、防火门等新产品”。

  贵港和乐门业是港北区中小企业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生动写照。近年来,港北区大力实施改革创新的驱动战略,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产品升级和技术创新,推进企业科技自立自强,以创新驱动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作为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广西爱玛车业有限公司聚焦电动车领域,组建研发团队,强化创新、以专注铸专长,成为电动车产业的领航企业。去年,该公司生产电动车70.54万台,产量同比增长25%。今年,该公司计划产量90万台,同时加大智慧科技产业园建设,打通东盟国家市场销售渠道。

  近年来,港北区不断出实招、举实措 ,加大对企业培育、融资信贷、人才、精准服务等各方面的支持,大力培育高科技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新技术转化产品、新产品转化生产力的力度,厚植企业成长沃土,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该区有4家企业获评“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 2家企业获评“广西数字化车间”,7家企业获得自治区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46家企业获评高新技术企业,4家企业通过广西瞪羚企业认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