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江南区警方返还受害民众电诈被骗资金129万余元
发表时间:2023-01-07 18:08: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江南警方重拳出击,全面防范,有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同时,将追赃挽损作为反诈重点工作,全力挽回民众经济损失。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黄斌)自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江南警方重拳出击,全面防范,有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同时,将追赃挽损作为反诈重点工作,全力挽回民众经济损失。

  1月6日,南宁市江南警方将2022年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中追缴的资金129.2万余元及时返还到受骗民众手中,为民众纾困解难。

  “很感激人民警察,当时被骗了这么多钱,急得差点晕过去,在报警后,民警积极帮我们止冻结付、追赃挽损,现在至少能少亏一点。” 黎女士说。

  警方披露,黎女士是南宁市某商贸公司的财务人员,2022年4月19日,有人在QQ群中冒充其老板,让其向一个账户转账2153000元合同款,在其转账1个半小时后发现被骗。同年8月,南宁市江南区亭洪路广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龙女士被冒充领导的诈骗分子骗取963000元。

  电诈案件发生后,警方立即启动了涉诈资金冻结程序,上报反诈中心进行紧急止付,尽最大限度帮助受害人挽损止损。电诈专班民警通过对每个案件资金流进行研判分析,循线追踪,也先后前往江西、浙江、湖北、广东、福建等多地,辗转几千公里,抓获相关的涉案人员,成功为黎女士和龙女士分别追回484615元、807892元涉案资金共计1292507元。

  警方称,通过分析,这两起案子有三个共同点。一是被害人都是企业财物人员;二是通过QQ冒充企业领导指令转账;三是被害人都是在没有与企业领导核实的情况下就转账了。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收听收看警方解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宣传,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当接到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电话、短信等信息,一律不听、不信、不转账。财务人员接到领导要求转账信息后,更要谨慎行事,一定要打电话认真核实才转账,不给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万一遇到了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进行止付挽损,早一分钟报案就能多挽回一点损失。

  2022年以来,江南警方先后发起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一轮又一轮凌厉攻势,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大幅下降。下一步,江南警方讲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在精准打击、快速止付、预警拦截、上门劝阻、精准宣传等五个关键环节持续发力,打好“打、防、管、控、宣”组合拳,持续提升打击、防范、治理能力水平,进一步防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捂紧民众的钱袋子,保护民众的财产安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