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神经外科入选国家首批神经外科建设中心名单
发表时间:2023-01-07 20:4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科此次入选国家首批神经外科建设中心名单,将有利于持续发挥该科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桂北地区神经外科的整体发展水平,惠及更多患者。

王文波操作机器人为患者手术。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戚雅妍)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公布首批“神经外科建设中心”遴选名单,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神经外科榜上有名,这标志着该院神经外科诊治条件与能力建设得到国家权威机构和专家的认可,将引领桂北地区神经外科建设迈入发展的快车道。

  2022年11月,为进一步提高神经外科的培训质量,规范培训体系,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在全国组织开展了“首批神经外科建设中心”遴选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神经外科专业的培训质量,规范培训体系,充分发挥神经外科进修与培训基地的带教示范作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分类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

  南溪山医院神经外科长期与北京天坛医院、上海华山医院等国内一流神经外科医院开展人员培养及技术指导工作,承担着桂林及周边地区多家基层医院神经外科技术指导工作。近年来,该科持续加强学科和人才梯队建设,软件硬件全面改善,不仅拥有现代标准的病房和重症监护病房(NICU),同时引进了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蔡司显微镜、神经导航仪、STORZ内镜、术中电生理监护仪及超声吸引器等先进设备。专科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也让该科在2021年顺利成为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中心建设单位。

  该科此次入选国家首批神经外科建设中心名单,将有利于持续发挥该科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桂北地区神经外科的整体发展水平,惠及更多患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