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火车站倾情服务 助力旅客春运温馨出行
发表时间:2023-01-07 22:2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做好今年春运客运服务工作,柳州车站提前部署,发挥集团公司服务文化建设示范点优势,以“刘三姐·映梅服务台”为抓手,持续提升客运服务品质,细化服务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安全、方便、顺畅出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李德华 赵波)1月7日,是2023年春运首日,柳州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摆放着由五彩气球组成的4个巨型卡通兔子,引得旅客不时驻足拍照。

旅客在车站兔年气球造型前合影。李俊鸣摄

旅客在车站兔年气球造型前合影。李俊鸣 摄

  “第一次看到候车厅这么有氛围的车站,卡通兔、窗花感觉很温馨。”旅客王先生赞叹道。

  为做好今年春运客运服务工作,柳州车站提前部署,发挥集团公司服务文化建设示范点优势,以“刘三姐·映梅服务台”为抓手,持续提升客运服务品质,细化服务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安全、方便、顺畅出行。

  为方便旅客出行,该站强化车站检票放行、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组织,全流程优化客运组织和服务管理,方便旅客快进快出。为满足客流高峰时段旅客购票需求,该站提前部署,安排专人落实自动售取票机导购服务,重点加强电子客票的宣传,引导旅客乘车后再领取报销凭证,帮助旅客顺利完成购票、取报销凭证操作,组织旅客持有效证件快速进站。

车站工作人员在引导旅客有序登乘列车。赵波摄

车站工作人员在引导旅客有序登乘列车。赵波 摄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该站创新特色服务,用好“书香高铁”项目,更新上架6000册图书,旅客可免费借阅上车,全国各地均可还书,让旅客一路书香为伴。该站团委组织“青橙服务队”志愿者团队来到站内对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帮助。这支由青年铁路职工组成的团队会帮助一些旅客解决不会扫码、不会用手机购票等难题,同时会通过加强候车室巡视,优先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候乘、进站引导服务。

车站组织志愿者在售票处协助旅客购票。赵波摄

车站组织志愿者在售票处协助旅客购票。赵波 摄

  值得一提的是,柳州车站新年又新添了一项便民服务,为旅客送老人、小孩上站台提供“电子爱心卡”服务,旅客只需在进站口跟工作人员提出服务需求,凭身份证打印服务凭条即可送人进站,出站时将服务凭条交给出站口工作人员即可。对照原有扣押身份证的方法,这项服务更加便民,也更贴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