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公安破获一起电缆线盗窃案
发表时间:2023-01-09 12:21: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全州两名男子趁着夜色以万能钥匙开锁潜入某仓库内,盗走了价值近1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电缆线,全州公安局民警通过蹲守布控,在两名嫌疑人销赃前将其抓获。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9日电(赵能亮 蒋林)近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两名男子趁着夜色以万能钥匙开锁潜入某仓库内,盗走了价值近10万元的电缆线,全州公安局民警通过蹲守布控,在两名嫌疑人销赃前将其抓获。

  2022年12月22日11时许,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冯先生报警称,其位于全州镇新塘坪某仓库内的100多米电缆线被盗,损失价值近10万元。接到报警后,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县局主要领导立即指令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城北派出所同步上案,力争尽快破案,为受害者挽回损失。

  因报案人无法提供明确的被盗时间,且周围的视频探头都无法直接拍摄到案发现场,为案件侦查增加了难度。为此,办案民警进一步扩大视频排查范围,发现在12月20日凌晨,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频繁在案发现场和某商贸城之间来回折返,每次都逆向行驶,疑似故意躲避监控,当行驶到商贸城旁的道路上时,就会进入监控死角,消失一段时间。经走访调查,民警了解到,三轮摩托车消失的地方曾停有一辆箱式货车,形迹极为可疑。通过研判分析,民警最终锁定货车司机刘某文及其朋友唐某义有重大作案嫌疑。

  1月4日17时许,民警通过蹲守布控,在全州镇李家园某出租屋楼下,将嫌疑人唐某义抓获;次日14时许,民警在全州镇某小区内将嫌疑人刘某文抓获,并在刘某文位于全州县龙水镇的老房子内查缴所有被盗的电缆线。

  到案后,嫌疑人刘某文、唐某义如实供述了结伙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据二人交代,2022年12月20日0时许,犯罪嫌疑人唐某义、刘某文为获取非法利益,预先踩点后,戴着口罩和手套驱车来到全州镇新塘坪某仓库盗窃电缆线。两人用事先准备好的万能钥匙打开仓库门,并使用三轮摩托车将盗得的电缆线,分三次转运到刘某文停在某商贸城旁的箱式货车上,然后运走。得手后,唐某义、刘某文约定这些电缆线交由刘某文处理。后刘某文预支了2.5万元给唐某义,并将这些电缆线全部藏匿在其位于全州县龙水镇的老房子内,结果还没来得及出售,就被民警抓获了。破案后,受害者专程来到刑侦大队,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以表感谢之情。

  目前,嫌疑人唐某义、刘某文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