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沙糖桔之乡”广西西林县搭上5G网络“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3-01-09 18:14: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近日,随着革命老区百色市田西(田阳至西林)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广西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广西移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做好田西高速全线网络覆盖工作。当前,中国移动高质量5G网络信号已率先连续覆盖田西高速公路全线。

  图为果农为沙糖桔直播带货进行准备工作。王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9日电(申蓓 何玉堂 周世当) 近日,随着革命老区百色市田西(田阳至西林)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广西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广西移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做好田西高速全线网络覆盖工作。当前,中国移动高质量5G网络信号已率先连续覆盖田西高速公路全线。

  长期以来,西林县不通高铁和高速公路,从广西其它地方到西林,需绕道云南才能抵达,老百姓戏称之为“出省又进省”。由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长期落后,当地人也把这条田西高速公路视为乡村振兴的“致富路”。在田西高速公路建设期间,广西移动同步开展了网络“高速公路”的建设,将田西高速公路网络覆盖工作明确为“书记项目”,组建5G高质量精品网建设小组,为田西高速公路规划了近50个基站,力争让中国移动高品质精品网覆盖至田西高速沿线的每一个角落。

图为广西移动技术人员建设田西高速公路5G网络。何玉堂 摄

图为广西移动技术人员建设田西高速公路5G网络。何玉堂 摄

  然而,由于田西高速公路高架桥多、隧道多,网络建设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困难。为推动实现网络信号的连续覆盖,广西移动5G高质量精品网建设小组通过建设高山基站、隧道网络分布系统,有效破解建设难题,并创新使用了700Mhz频段,以频段低、覆盖远、穿透力强等优势增强了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

  据了解,西林县早在十二年前就被中国经济林协会评为“中国沙糖桔之乡”,西林沙糖桔也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可以说,“西林沙糖桔”就是当地特色产品的金字招牌和“香饽饽”,广受海内外消费者的欢迎。

  得益于通信基础设施的覆盖,西林县各族群众纷纷通过中国移动高质量5G精品网开展直播带货。西林县普合苗族乡贡柑基地卓联生态农业果园的负责人梁西利,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他邀请“三农”网红主播团队大展身手,透过镜头将黄澄澄的果实推销到黑龙江、河南、重庆等全国各地,带领网友身临其境般感受果园种植和丰收的喜悦。梁西利说,通过5G网络开展直播活动,让果农们受益匪浅,自家一千多亩的水果很快就售罄了。与此同时,梁西利乘胜追击,立刻与广西移动联合建设了“乡村振兴5G直播带货孵化基地”,打造5G直播示范间,积极打造“互联网+农产品+直播”新业态,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助力西林县的乡村振兴建设发展。

  田西高速公路打通了西林县社会经济发展的“任督二脉”,深度覆盖的中国移动网络则充实了西林县乡村振兴的“气血筋骨”,当地的乡村振兴事业将呈现出一幅更富活力和魅力的美妙画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