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高效服务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发表时间:2023-01-11 00:4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按照国家、自治区统一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建设壮美广西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全力推进,积极引进一批国家级高水平单位到我区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提高临床重点专科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何振养)按照国家、自治区统一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建设壮美广西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全力推进,积极引进一批国家级高水平单位到我区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提高临床重点专科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西医院和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柳州医院已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卫生健康窗口采取特事特办,全程绿灯高效服务,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桂林医院2022年10月31日申请,当天办结,只用一天时间;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西医院2022年12月15日申请,16日办结,只用两天时间;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柳州医院正处在组织专家现场评审报批之中,近日即可办结。

  据了解,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重要举措。这些医院将建成高水平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准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