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龙圩警方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1 11:1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龙圩警方在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宣传教育的同时,紧盯烟花爆竹禁放最关键时间节点,瞄准禁放区域和重点部位,全面加强社区巡逻和路面巡防。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甘泽民)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治安环境,严防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买卖、燃放、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发生。

  连日来,龙圩警方在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宣传教育的同时,紧盯烟花爆竹禁放最关键时间节点,瞄准禁放区域和重点部位,全面加强社区巡逻和路面巡防。

梧州龙圩警方供图

  在辖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帮助群众深刻认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环境造成的严重污染和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养成禁放习惯,积极举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线索,携手共建平安家园。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龙圩公安将继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力求达到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近日,梧州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辖区一建筑工地有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民警迅速进行核查,当询问到工地工作人员郭某诚时,其神色异常,支支吾吾。在民警的宣传教育下,郭某诚如实交代其在工地大楼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该区域属于梧州市龙圩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郭某诚知道了在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危害,也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依法对郭某诚予以行政处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