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富川县公安打掉贺州市首个跨省恶势力犯罪集团
发表时间:2023-01-12 16:0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广西富川县警方多次跨省辗转多地,成功打掉贺州市首个跨省黑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多次实施抢劫、聚众斗殴、强奸、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

图为指认现场。

图为指认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丘伟伦)近期,广西富川县警方多次跨省辗转多地,成功打掉贺州市首个跨省黑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多次实施抢劫、聚众斗殴、强奸、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

  2022年12月30日,该犯罪集团主犯张某因犯抢劫罪、聚众斗殴罪、强奸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被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五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蒋某等其他涉案人员被依法判处二年六个月至九年不等。

  据富川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政委张文华介绍,2021年6月22日凌晨1时许,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某村黄某报警称,2021年6月21日23时许,十多名人员从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涛圩镇追逐黄某、盘某等七人至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某村,殴打摔倒在地的黄某,抢走四部手机、砸烂两辆摩托车。2021年8月28日21时许,富川瑶族自治县石家乡某村李某报警称,2021年8月27日01时许,其在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某村路口被抢人了一辆女式摩托车、一台手机。

  经过富川警方研判和深挖,发现以张某、蒋某等人为首的犯罪集团在广西富川、湖南江华两省交界处多个乡镇实施寻衅滋事、抢劫、强奸、聚众斗殴等案件15起。该犯罪集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期间,富川警方办案民警不分昼夜、日夜兼程,跨域三省6地市,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成功打掉以张某、蒋某等人为首的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的覆灭,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贺州市铲除的首个跨省恶势力犯罪集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