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化县: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3-01-13 00:53: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1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河乡丹桂村公共服务中心喜庆热闹、温馨祥和,一场隆重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春节“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正在进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陆荣斌 覃川赉)1月11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河乡丹桂村公共服务中心喜庆热闹、温馨祥和,一场隆重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春节“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组,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开展应急救护教学、关爱陪伴等活动,为群众现场教学应急救护措施,并以互动游戏、亲情陪伴等方式,和未成年人学生、留守老人开展有奖套圈活动;有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乡风文明、文明城市创建、新闻出版、扫黄打非、网络诈骗、反诈APP、民族团结、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权益维护、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科技科普、环境保护等知识宣传;有的摆设摊点,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免费理发,以及为留守老人开展养老资格认证工作等关爱陪伴志愿服务;还有的志愿者通过“山歌唱传”的方式,唱传“党的声音进万家”,宣传时代新风,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志愿者陆干积说:“我是山歌爱好者,经常参加这种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山歌宣传党的政策,特别是二十大精神,以后我还会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

  新年将至,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文化进万家”“文艺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在上午的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拨墨,为群众书写了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还送上了一个个饱含真挚美好祝愿的福字。当天晚上,来自县民族歌舞团的文艺志愿者们在覃国翰将军故居前的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给群众们带去了欢乐。

  据悉,此次活动由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古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古河乡丹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美好祝福和做一些实事好事,带动更多的人加入乡村振兴建设,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推进乡风文明创建,不断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共同创造美好的乡村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