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化县下皇村:果蔗丰收村民砍收忙
发表时间:2023-01-13 00:5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临近,正是果蔗收获和销售的旺季。1月10日,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镇下皇村的果蔗地里,一株株挺拔油亮的果蔗整整齐齐地竖立着,村民们正趁着晴好天气砍收果蔗。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陆荣斌 蓝吉富 唐伟洪)春节临近,正是果蔗收获和销售的旺季。1月10日,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岩滩镇下皇村的果蔗地里,一株株挺拔油亮的果蔗整整齐齐地竖立着,村民们正趁着晴好天气砍收果蔗。

  据了解,该村种植有果蔗400多亩,因为天气原因,今年果蔗的收成不如往年。往年雨水充足,果蔗的产量能达到亩产1万斤以上,今年虽然有所欠收,但亩产也达到了八九千斤,价格可以卖到1块钱一斤,平均亩产收入达到了8000元以上,收入比传统种植玉米、水稻高许多。

  在该村东鸟屯甘蔗地里头,韦积川的家人和他的兄弟韦积亮正在砍收果蔗。今年,韦积川种植有8亩果蔗,预计收入在七万元左右。韦积亮告诉笔者:“我们这个果蔗是在零五年开始种的,最开始是我家三兄弟最先种的,这个果蔗比种玉米收入高一点,后来村民跟着种,一直种到现在。”

  下皇村种植的果蔗主要有黑皮蔗和黄皮蔗两个品种,因该村常年光照充足,且用泉水浇灌,种植的果蔗皮薄质脆、汁多味甜,闻名方圆百里。每到果蔗收获的季节,蔗农们就自行将果蔗运到临近的各村屯去成捆成捆地售卖,此外,也有县内的七百弄、板升等乡镇的经销商前来收购,果蔗成了当地村民增收的“甜蜜”事业。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卫平介绍说:“果蔗是我们村的特色产业之一,也是群众的一个增收渠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动员群众种植果蔗,争取把果蔗产业做大做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