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持续深化“一把手”家风建设
发表时间:2023-01-13 01:0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桂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分乡镇党委、市直单位“一把手”及其家属共40多人到桂平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树廉洁家风·共筑‘护廉网’”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以案为鉴、以理明事、以情共鸣,教育和引导“一把手”及其家属重视家风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莫冬冬)日前,桂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分乡镇党委、市直单位“一把手”及其家属共40多人到桂平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树廉洁家风·共筑‘护廉网’”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以案为鉴、以理明事、以情共鸣,教育和引导“一把手”及其家属重视家风建设,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2022年以来,桂平市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通过上一堂家风建设专题课、看一部家风警示教育片、写一封廉洁家书、签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一次廉政家访等活动,持续深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家风建设。

  同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制度机制,将“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家风建设情况作为日常督查、专项督查、巡察监督等重要内容,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进行严格的规范和监督。建立“一把手”对同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廉政家访工作制度,通过拉家常、访家情和察家风,及时了解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及社交情况。将家风家教情况列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廉政档案,定期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家风情况进行研判,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抓早抓小,持续提高家风建设的精准度和实效性。2022年以来,桂平市开展“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廉政家访148人次,建立完善市管干部廉政档案724份。

  “良好的家风是抵御贪腐的‘护廉网’。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创新家风教育方式,引导领导干部作家风建设的表率、廉洁修身齐家的模范,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桂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