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甘蔗丰收口口甜 乡村振兴节节高
发表时间:2023-01-13 01:1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下正值甘蔗丰收之际,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长美乡爱洞村村民抢抓晴好天气砍收甘蔗,到处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谭韦璐 覃子苡 王淙岳)时下正值甘蔗丰收之际,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长美乡爱洞村村民抢抓晴好天气砍收甘蔗,到处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走进甘蔗地,蔗农们熟练地将甘蔗砍倒、去叶、捆扎、搬运,一捆捆甘蔗码放在田间等待装车,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我家今年种有三十多亩甘蔗,现在也砍收到一半了,今年产量预计能有100多吨,也能有5万多的收入”谈起今年的丰收蔗农蓝利梅露出喜悦的笑容。

  据了解,甘蔗是长美乡的支柱产业,由于该地地势高,田地多呈阶梯式,该村因地制宜先后引进桂福98/296、桂糖42号等适合地形的甘蔗品种,一年一收,播种一次能丰收四五年。

  为鼓励蔗农的种植信心,爱洞村引进甘蔗收购企业与蔗农签订收购合同,每年丰收的甘蔗将统一运往金城江区博东糖厂进行加工。今年爱洞村种植甘蔗面积1200亩,总产量达6000多吨,年产值预计可达300万元。

  “近年来,长美乡通过党建引领,党员能人带富,引进甘蔗企业与蔗农签订收购协议,打消了群众对于销路的顾虑,引导群众进行规模化的甘蔗种植,增加了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长美乡党委组织委员付中志介绍时说道。

  近年来,长美乡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多渠道拓宽甘蔗种苗来源,多举措确保甘蔗丰收丰产。2022年,长美乡甘蔗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总产量达22000吨,年产值预计达11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