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州一单位通过结对共建为乡村振兴畅通销售渠道
发表时间:2023-01-13 16:3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城区局党支部当前已与7个党支部实现结对共建,共成立1个“红色基地”、4个“红色基站”、17个“红色基点”,开展各项公益活动10余场、学习交流活动20余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田方方 王妍)一年多来,广西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联合其他县级局党支部、烟草工业党支部、社区等多方资源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共同打造“红色基地”“红色基站”“红色基点”,通过凝聚党建力量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图为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代表与工业、小个专党支部代表到三江县林溪镇高友小学开展公益活动(柳州市烟草专卖局  彭文旭 摄)

图为柳州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代表与工业、小个专党支部代表到三江县林溪镇高友小学开展公益活动。彭文旭 摄

  以基地为大本营,绘就基层党建“同心圆”。以柳州市城区局党支部为中心,打破传统封闭运行的党建模式,通过结对共建“红色基地”,将乡村振兴产品引进到城区党员卷烟零售户店面,以寄卖、团购等形式,为乡村振兴畅通销售渠道;借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养老院、学校等特殊群体进行结对慰问帮扶,为社会公益事业助力赋能;联合开展争创文明城、社区服务等活动,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以基站为根据地,吹响党员客户“集结号”。根据柳州市行政区域划分,选取门面整洁、宽敞的党员卷烟零售户门面为根据地,打造植入红色元素的“红色基站”,让原来点多、面广、市场布局分散的党员卷烟零售户凝聚在一起,对内召开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推进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增强党员意识,并相互帮扶学习经营技巧,提升盈利水平;对外积极反馈卷烟市场违法违规经营信息,以强化市场共管意识,引导其主动融入现代社会治理格局。

图为柳州市城区局党支部联合工业党支部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柳州市烟草专卖局  杨丽花 摄

图为柳州市城区局党支部联合工业党支部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杨丽花 摄

  以基点为急先锋,延伸便民利民“帮扶线”。积极在党员卷烟零售户店面建立“红色基点”,打造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一扇“窗口”,向其他零售户和群众传播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设置便民利民服务区,配备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以及茶水、雨伞、充电宝等应急物资,为广大社会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暖心帮助。

  据悉,柳州市城区局党支部当前已与7个党支部实现结对共建,共成立1个“红色基地”、4个“红色基站”、17个“红色基点”,开展各项公益活动10余场、学习交流活动20余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