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翼云“一城一池” 暨贵港数据中心建成交付上线
发表时间:2023-01-13 16:53: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1日,广西天翼云“一城一池” 暨贵港数据中心建成交付上线。贵港数据中心是全区首批完成建设的“一城一池”项目,是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千城万池”战略,加速部署建设“一城一池”的重要里程碑。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冯玲玲 梁正 黄宇轩)1月11日,广西天翼云“一城一池” 暨贵港数据中心建成交付上线。贵港数据中心是全区首批完成建设的“一城一池”项目,是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千城万池”战略,加速部署建设“一城一池”的重要里程碑。

贵港数据中心启用揭牌仪式现场。

 

  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景联,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卫红参加会议并致辞。

      张景联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电信天翼云贵港数据中心正式建成并投入投用,是全面贯彻落实贵港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建成现代化“两带两城”的现实要求和具体行动,对加快推动贵港市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贵港市将以中国电信天翼云贵港数据中心为依托,加大与中国电信的深度合作,积极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云计算“贵港样板”。

  陈卫红表示,天翼云贵港数据中心将以超大规模智能算力、超低时延全光网络、超低能耗减碳技术、超高等级安全保障等方面优势,吸引更多金融、能源、制造、交通、科研、互联网等行业客户落地贵港,助力贵港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纵深推进“五大振兴”,加快建成珠西经济带和平陆运河经济带现代化核心港口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培育贵港高新科技企业集群,全力支撑贵港打造全区信息技术创新高地。

  作为算力基础设施和骨干传输网络的建设者,中国电信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全面推进“千城万池”战略,推进算力全国部署,联动产业上下游,加速构建全国算力一张网,助力“东数西算”工程建设。

  按照集团公司部署要求,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在全区部署建设“一城一池”,主要为ICT应用提供基础硬件资源支撑,提高网络、计算、存储等资源协同快速部署能力和天翼云的广覆盖能力。截至2022年底,玉林、柳州、百色、贵港、钦州、崇左、防城港市已完成“一城一池”建设并交付上线。后续广西电信将完成全区所有地市“一城一池”建设交付上线,为全区各行各业提供安全、高速、便捷的网络互联通道,将本地数据读取时延缩短了四倍,并发处理能力提升了三到五倍,满足广西上万家企业对低时延、数据不出地市等多种应用场景的使用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