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昭平“85”后派出所所长的担当与力量
发表时间:2023-01-13 17:12: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莫国夏立足城厢派出所实际,开展“一所队一品牌”创建,创新以党建为引领的“一三五”工作法,创建“桂江红警”党建品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一日”制度,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强力推动全所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吴乃桥)贺州昭平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所长莫国夏是一位“85”后的党员民警。他通过聚焦党建创新、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推进实现稳定局面持续巩固、治安形势持续好转、队伍活力持续激发、基层治理持续夯实,在全区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贡献了担当和力量,助力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双提升。

  创建基层党建新品牌,打造先进基层党组织。莫国夏立足城厢派出所实际,开展“一所队一品牌”创建,创新以党建为引领的“一三五”工作法,创建“桂江红警”党建品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一日”制度,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强力推动全所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城厢派出所党支部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组建扛旗争先突击队,深化基层治理显成效。面对城厢派出所全县接处警最多、打击任务最重等实际,作为所长的莫国夏积极推行“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努力做实基础、做强打击,推动基层警务工作向精细化、专业化、集约化坚实迈进。近年来,城厢派出所工作业绩一直在全县名列前茅,成为全县工作标杆。尤其是在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他带领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刑事拘留36人,逮捕12人。为全县群众安全感排名全区“第一方阵”贡献了重要力量。

  坚持队伍业务两手抓,锻造基层铁军赢满意。莫国夏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了城厢派出所过硬队伍形象,得到群众高度赞扬。尤其是当前疫情高发,城厢派出所多人被感染,莫国夏带领未被感染人员加班加点、值班备勤,连轴转工作,并成立防控小分队,开展“疫情防控暖警包”上门服务等爱警活动,得到民警和家属赞许。因工作突出,莫国夏被评为贺州市“清廉优榜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