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白沙大桥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发表时间:2023-01-13 23:3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传来喜讯,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柳州市白沙大桥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9日电 (杨志强  王学峰)近日,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传来喜讯,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柳州市白沙大桥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图为白沙大桥夜景。中铁上海局白沙大桥项目部供图

  “国家优质工程奖” 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

  2022年9月1日-2日,白沙大桥工程顺利通过国家优质工程奖复查工作,在复查过程中专家组对桥梁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水平、节能、环保指标、质量管理模式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工程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专业的评价,肯定了该工程的质量与特色。

中铁上海局白沙大桥项目部供图

  柳州白沙大桥位于柳州市河东大桥和壶东大桥之间,全长1920m,桥梁桥设计结构新颖,造型美观,凸显柳州文化特点和柳江地理特征,主桥为单塔双索面斜拉桥,主塔塔柱创新性采用“柳州之门”世界最大规模空间扭转钢主塔反对称斜拉桥体系,主塔高108m,主梁采用正交异形桥面板流线型扁平钢箱梁,桥面全宽38m。柳州市白沙大桥建成通车完善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柳州市“百里柳江一桥一景”的城市规划目标,更是全面推动了柳州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白沙大桥通车后,大桥与周边道路串联起来,成为了连接柳州东西方向的交通大动脉,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中铁上海局白沙大桥项目部供图

  柳州市白沙大桥工程建设以来,始终以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为目标,以健全的质量保证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系统有效地进行全面质量控制和精细化管理。为确保创优目标的实现,多次邀请国内诸多桥梁设计大师、桥梁专家到现场指导,不少专家从设计之初的论证和建成后的动静载试验,全过程地参与了桥梁的设计、施工方案的评审和运营后的质量审评。白沙大桥先后荣获广西区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广西区建设工程“真武阁杯”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多项省部级以上奖项。项目交付使用以来,各项建设指标均满足运营需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