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广西崇左支队守护民众春运回家路
发表时间:2023-01-14 08:14: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的官兵开启了他们守护归乡旅客的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李章禄 李俊杰 郑在彬)2023年春运已拉开帷幕,广西崇左也迎来一则好消息:南崇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的官兵开启了他们守护归乡旅客的任务。

官兵认真执勤。

官兵认真执勤。

  走进执勤现场,可见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春运返乡旅客特别多,担负任务的官兵们也变得更加忙碌,高峰期全时值守。

  “虽然已不是第一次担负春运执勤任务,但是今年执行任务压力相当的大。”参与执勤的下士许振骞说,人多情况就更加复杂,尤其是有很多老年人方向感差、行动不便,这导致执勤的工作量陡增。虽是冬季,但大家经常忙得满头大汗。

  说话间,许振骞见到一名腿脚不便的阿姨携大包小包,还独自带着俩孩子,他便上前帮助过安检、识别身份、登车找座位安顿妥当。许振骞说,“虽然挺忙,但大家觉得能服务群众,便不觉累。”

执勤官兵帮群众找座位

执勤官兵帮群众找座位。

  相比于许振骞的驾轻就熟,第一次参加任务的上等兵任俊阳就有些“手忙脚乱”。尤其是看到眼前步履匆匆归乡的旅客,他心里也不由得泛起思乡之情,但他依旧时刻保持警惕,坚守在所属战位。他说,自己守护着驻地群众的同时,也有人守护着自己的家乡,自己要做的就是站好岗,完成好每项任务。

执勤官兵在高铁站门口巡逻

执勤官兵在高铁站门口巡逻。

  “看见武警官兵在,心里就是踏实。”在执勤官兵相助下,顺利登车的旅客易女士临行前表达着自己的谢意。她表示,有困难找武警准没错,这是群众们心中的共识,也是对官兵们最好的褒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