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广西崇左支队:文化润兵共话军民鱼水情
发表时间:2023-01-14 08:2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1日,由崇左市委市政府组织,文旅局副局长陆桂芳带队的文艺精品演出队来到武警崇左支队慰问演出,感谢武警官兵为保卫边境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做出的无私奉献,激励大家再立新功。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宋应普 王斐)金虎踏雪辞旧去,玉兔迎风踏春来。1月11日,由崇左市委市政府组织,文旅局副局长陆桂芳带队的文艺精品演出队来到武警崇左支队慰问演出,感谢武警官兵为保卫边境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做出的无私奉献,激励大家再立新功。

图为表演者与官兵进行精彩互动。李章禄摄

图为表演者与官兵进行精彩互动。李章禄 摄

  演出以“贯彻党的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充满民族特色的《敬酒歌》中拉开序幕,光彩夺目的优美舞蹈引来现场官兵的热烈反响。紧接着,一曲《天琴姐妹》以空灵婉转的琴声,带领官兵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天琴的魅力。

  女声独唱《当兵光荣》,歌声中满含鱼水深情,赞颂了官兵在执勤处突、抢险救援中为驻地做出的突出贡献。“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守护,祖国和人民才能安然无恙。”主持人的真挚话语引起大家共鸣,官兵自豪感顿时涌上心头。

  “往左,伸开双臂,再往右……”演出间隙,主持人邀请官兵上台,与舞者进行互动表演,官兵跟随口令不停地变换着舞蹈动作,认真学习的姿态引起场下阵阵欢呼。

  在精心设置的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环节,现场官兵积极踊跃,主动抢答,气氛十分热烈。节目组还准备了精美礼品,调动官兵参与的积极性。

图为官兵积极参与知识回答。郑在彬摄

图为官兵积极参与知识回答。郑在彬 摄

  歌舞《我们走在新的赶考路上》将演出再度推向高潮,嘹亮的歌声在全体官兵心中激荡,激励着官兵要坚韧执着地走好强军征程上的每一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练兵备战。

  “演出很精彩、很震撼,也特别有教育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办几场。”机动大队战士许振骞看完演出深有感触,表示一定再接再厉、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筑起保卫党和人民美好生活的钢铁长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