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铁路民警护航首趟柳州开往莫斯科中欧班列运输安全
发表时间:2023-01-14 08:4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全年,柳州南站派出所已执行中欧班列护航安保工作10余次,确保了11趟中欧班列、1趟中越班列货运物资的绝对安全。在2023年新的一年里,柳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将持续为每一趟开行的中欧班列及货运列车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邓昕 黄勇盛 孙赟飞)1月12日,天气湿冷,龙城大地阴雨绵绵,在黔桂铁路、湘桂铁路和焦柳铁路交汇的一个特等站里,一列列货运列车在阴冷潮湿的空气中,一动不动的匍匐在铁轨上。为确保首趟柳州开往莫斯科的中欧班列通行安全,两名铁路民警边走边巡查记录着车站辖区的安全状况,在一条条承载着中欧班列的“钢轨长龙”旁仔细盯量着列车、铁轨及设备,谨慎地排查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周边闲杂人员。

民警护航2023年首趟柳州开往莫斯科的中欧班列。夏阳春 摄

 

  位于柳州南站派出所辖区的柳南物流中心作为中欧班列链条一环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中欧班列、重点车辆的装卸、承运任务,是西南地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集仓储、配送、商贸为一体。作为守护广西最大火车编组站的铁路派出所,柳州南站派出所民警们肩负着维护湘桂线上下行、黔桂线下行、焦柳线上行方向货物列车的绝对安全,在这里,每天编组的列车达13000辆,柳州南站派出所民警们默默为担负着湘桂、黔桂、焦柳三大干线货物列车的到达、解体、编组、出发作业任务平安运行保驾护航。

  “这里的春运静悄悄”,柳州南站派出所民警说道:“别的铁路民警都是在来来往往的旅客中间做工作,我们这就是反复地巡查线路和货物运输安全,工作环境不一定,但守护好铁路平安的初心,却是一样的”。由于货运站性质特殊,这里的铁路民警们不常出现在旅客的视野里,与客运车站执勤民警穿越汹涌人潮不同,柳州南站派出所的物流中心警务区民警更多的是往返于静谧的仓库内,穿行在高叠的货物间,奔走在各地牌照的货车阵中。

  2022年全年,柳州南站派出所已执行中欧班列护航安保工作10余次,确保了11趟中欧班列、1趟中越班列货运物资的绝对安全。在2023年新的一年里,柳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将持续为每一趟开行的中欧班列及货运列车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