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那坡县法院携手助残公益组织 积极探索定点帮扶新举措
发表时间:2023-01-15 09:36: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解决前述两村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增收问题,持续发挥定点帮扶成效,该法院院长邹卫积极与南宁市“益起初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沟通协调,最终达成共识,决定联合在坡荣村、上华村共建 “益起初发-那坡法院”助残公益行动助残试点工作站。

揭牌仪式现场。何孔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胡锡键)1月13日,“益起初发-那坡法院”助残公益行动助残试点工作站揭牌仪式分别在百色市那坡县百省乡坡荣村、上华村举行,开启“帮扶到村,关怀入户”首个村级助残工作站的建设。

  那坡县法院是坡荣村和上华村的定点帮扶单位。为深入解决前述两村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增收问题,持续发挥定点帮扶成效,该法院院长邹卫积极与南宁市“益起初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沟通协调,最终达成共识,决定联合在坡荣村、上华村共建 “益起初发-那坡法院”助残公益行动助残试点工作站。该工作站由那坡县法院负责监管,由派驻该两村第一书记及村委负责日常管理,并由“益起初发”助残公益组织具体执行,即免费为村里残疾人提供手工艺品原材料,免费培训并包成品销售等。  

  2022年,“益起初发”助残公益组织已完成广西10个县(市、区)助残基地建设目标任务。2023年,“益起初发”将联合部分村定点帮扶单位,再增加建设20个村级助残工作站,为农村残疾人创造创业就业条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