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高路(全州段)建成通车 助力当地红色文旅产业发展提速
发表时间:2023-01-15 11:12: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宽阔平坦的全高路(全州段)将全州县石塘镇到兴安县漠川乡的车程由原本的一个小时缩短为半个小时,有效惠及沿线17万余群众,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供强大的交通动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梁艳春 郭霜燕)1月13日,S501全州石塘经蕉江至高尚公路(以下简称“全高路”)(全州段)通车仪式在石塘镇举行,标志着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全高路(全州段)顺利建成通车,有效助力当地红色文旅产业发展提速,推动全州县成为全区红色文旅新标杆。

通车仪式现场。梁艳春 摄

通车仪式现场。梁艳春 摄

  全州县副县长伍吉东,北投公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广西路建集团副总经理刘海林出席通车仪式。

  全高路(全州段)属于自治区级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位于有“中国金槐之乡”之称的红色旅游胜地全州县境内,是贯通桂林市东北部的重要通道。项目起于全州县石塘镇北面大岗面村附近,接省道S501与省道S301共线全州至石塘段,途经全州县石塘镇、凤凰镇、安和乡、蕉江乡,终于全州县与兴安县交界处的蕉江乡关口村,路线全长37.94公里,实际建设里程32.34公里,总投资4.89亿元。

全高路(全州段)航拍图。梁艳春 摄

全高路(全州段)航拍图。梁艳春 摄

  全州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典范,当地红色丰碑田园综合体建设如火如荼、红色美丽村庄的幸福画卷徐徐展开……但各景点分布相隔较远,交通滞后制约当地文旅产业持续性发展。“全高路(全州段)的建成通车,有效完善了当地交通运输格局。依托湘江战役红色历史资源,我们有信心巩固全州县作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标杆地位。”全州县副县长伍吉东在通车仪式上说。

  昔日红色战场,今朝美丽乡村。宽阔平坦的全高路(全州段)将全州县石塘镇到兴安县漠川乡的车程由原本的一个小时缩短为半个小时,有效惠及沿线17万余群众,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供强大的交通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