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市侨联到宁明县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6 07:44: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崇左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兵率队到宁明县桐棉镇枯楠村良零屯开展“侨胞之家”工作调研和走访慰问瑶族归侨侨眷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黄雄陪同调研。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凌瑗 李幸)近日,崇左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兵率队到宁明县桐棉镇枯楠村良零屯开展“侨胞之家”工作调研和走访慰问瑶族归侨侨眷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黄雄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归侨侨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为困难瑶族归侨侨眷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新年祝福,勉励归侨侨眷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与各族人民一起团结奋斗,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随后,调研组来到该屯“侨胞之家”,与归侨侨眷、村民代表进行座谈。

  调研组表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是所有侨界朋友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侨胞之家”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希望“侨胞之家”能真正成为侨胞交流互动的平台,凝聚侨心侨力,围绕民族团结互助、传统节日文化等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侨胞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营造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的和谐环境,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桐棉镇枯楠村良零屯地处中越边境,全屯51户248人,其中归侨62人,侨眷186人,均为高头瑶,是瑶族的主要支系之一,风俗习惯独特,民族服饰艳丽。侨联在该屯设立“侨胞之家”,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瑶族同胞、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

  下一步,宁明县将牢牢把握“侨胞之家”这一创新工作载体,为归侨侨眷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不断增强归侨侨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