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项目总投资额153.2亿元
发表时间:2023-01-16 07:4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围绕农产品深加工、轻工制品添加剂、林产产业三大轻工产业,打造“3+3”产业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县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额153.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5亿元任务145.90%。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何富德 梁蔼)2022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围绕农产品深加工、轻工制品添加剂、林产产业三大轻工产业,打造“3+3”产业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县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额153.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5亿元任务145.90%。

  展现招商引资工作实效,狠抓开工促成果。兴业县以“开局即是冲刺”的工作状态,根据自治区工作部署开展常态化“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每个季度组织开展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同时,构建“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协调小组、一抓到底” 的“四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大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生效,对招商项目实行全方位跟踪扶持。制定了《2022年兴业县领导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方案》和《兴业县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招商引资签约落地工作方案》构建和完善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全过程服务,推动签约成果尽快转化为实际投资成效,为稳住经济大盘和2023年兴业县经济稳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其中,铝系水处理材料生产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广西“兴业茶”全产业链现代园区建设项目、禽肉食品深加工和冷链物流建设项目实现2022年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典型例子。

  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扩大招商引资实效。兴业县深入研究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趋势,主动做好产业对接。借助行业商协会组织独特资源优势,加大产业集群承接,产业链承接。同时采取委托招商等方式积极吸引客商主动参与到兴业县承接产业转移的工作中来。通过委托深圳市兴业商会、东莞市广西兴业商会等专业机构进行驻点招商,主动对接,借助他们各方面的优势,引进项目入驻。紧紧围绕兴业县主导发展产业,做深做细项目研究,积极开展小分队招商,着力完善全产业链延链,以优质的产业配套吸引项目入驻。建立“一条重点产业链、一名县领导、一个牵头单位、若干成员单位、若干协同镇、若干链主企业”的产业链招商专班机制,推动各产业链科学谋划、高位推进。按照“龙头项目引进、配套企业跟进、发展产业集群”的招商工作思路,以“强化产业链招商、加速产业链集群”为重点,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兴业县致力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企业服务月活动的主题,走访企业共20多家。全年召开项目协调会30次,解决问题19个;加强政策兑现,向落户企业宣传“桂惠贷”、“重大产业项目贷”、“招商贷”等政策,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全方位跟踪扶持,在用地、用工、融资等要素上全力给予保障,在许可办理流程上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尽快解决项目落地建设问题,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确保我县经济稳增长。

  2023年兴业县将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的招商工作指导方针,坚持“南向”发展、全面“东融”战略,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为目标区域,以引进农产品深加工、轻工制品添加剂、林产化工为重点,改革创新工作体制机制,重新整合招商资源,确保全县招商引资在2023年取得新的突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