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梁峰:钻研数据的“破案先锋”
发表时间:2023-01-16 07:5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华侨管理区分局民警梁峰自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梁峰同志作为打击队成员,认真收集各类涉案线索和犯罪证据,对上级通报的线索、对已侦查案件进行复盘,寻找蛛丝马迹,深挖掘、深加工,为下一步侦办工作提供了数据、证据等有效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吴雅婷)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华侨管理区分局民警梁峰自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以来,梁峰同志作为打击队成员,认真收集各类涉案线索和犯罪证据,对上级通报的线索、对已侦查案件进行复盘,寻找蛛丝马迹,深挖掘、深加工,为下一步侦办工作提供了数据、证据等有效支撑,梁峰落地和推送各类案件侦破线索及数据分析20余条,先后侦破偷越国边境案件、盗窃案、寻衅滋事案、职务侵占案件及诈骗案20余起,抓获嫌疑人20余人,为分局攻坚战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至今,梁峰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全区优秀人民警察、来宾市“最美民警”、来宾市优秀共产党员、个人嘉奖 等奖项荣誉。

  提供数据分析,侦破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

  今年12月份,梁峰同志在对前期办理的偷越国(边)境案件进复盘时,发现一条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重要线索,他立即会同打击队成加大对该案件涉案嫌疑人的分析研判,最终发现韦某鑫有重大嫌疑。经过大数据调查了解,韦某鑫于2020年4月份,多次组织他人偷渡至某国并于12月14日将其抓获,经审讯,韦某鑫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提供数据分析,侦破一起职务侵占案件

  今年4月份,来宾市河南工业园区广西某服装有限公司到分局报案称,公司洗水业务员郑某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取其他公司给予回扣20多万元,严重侵占了公司利益,希望公安机关处理。梁峰同志与案件打击队成员经过几个月的深入调查了解,2019年2月份,该公司与商家开展业务合作过程中,郑某某利用公司职务便利,叫商家虚开价格,以套取公司的资金,多支付的资金再由合作商家转账给郑某某人民币11万余元。但是嫌疑人郑某某已从公司离职并离开来宾市,给打击队成员对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梁峰同志心系企业,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大案件数据的分析研判,最终掌握嫌疑人郑某某在广东东莞一带活动,并于12月9日将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郑某某如实交代了违法犯罪事实,并退回部分违法所得的5000元,及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提供数据分析,严打涉疫违法犯罪

  12月24日,分局打击队接到有人欲在网上跟他人购买大批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支付5万元定金后与对方失去联系的警情线索。梁峰同志立即对该线索进行着手调查核查,经过大数据的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罗某鑫有重大嫌疑,并于12月25日将其抓获。经审讯,罗某鑫如实交代了其诈骗的犯罪事实并主动将其诈骗得来5万元赃款如数退还,罗某鑫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作为公安警察队伍中的一员,要做好闻令而动,凸显应急担当。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不管有什么任务,保证做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梁峰说到。从警十五年来,梁峰同志始终能以满怀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忠诚无悔,使命不改、初心依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