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培森柳江特大桥两岸边跨顺利合龙
发表时间:2023-01-16 09:1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1日,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培森柳江特大桥迎来关键节点:来宾岸边跨合龙段浇筑顺利完成,至此,该特大桥两岸边跨均已实现合龙,为全桥合龙打下坚实基础。

培森柳江特大桥航拍图 皮林采 摄

航拍培森柳江特大桥 皮林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6日电(覃靖杨)踏着新年的鼓点,1月11日,广西路建集团承建的培森柳江特大桥迎来关键节点:来宾岸边跨合龙段浇筑顺利完成,至此,该特大桥两岸边跨均已实现合龙,为全桥合龙打下坚实基础。

  培森柳江特大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集团投资建设、广西路建集团承建。全桥共3个合龙段,其中边跨合龙段2个,中跨合龙段1个,设计合龙顺序为先边跨、后中跨。边跨合龙段是培森柳江特大桥主体工程控制性节点之一,是桥梁主体施工控制中技术难度较大、安全风险较高的关键工序。

  为确保边跨高质量合龙,项目创新采用智能卸载系统进行配重卸载。传统施工所采用的人工控制水泵进行配重卸载的方式难以控制水流速度、流量,从而导致配重卸载误差较大。而采用智能卸载系统进行配重卸载,可在合龙段混凝土浇筑时,通过吊杆上的重力感应装置来测定混凝土重量,再将数据传输至数据处理装置,经过对数据进行处理传送到抽水控制装置,控制卸载的速度,从而达到配重精准卸载的目的。在浇筑前一天,技术人员就提前对智能卸载系统进行了测试,将设置好的参数输入系统,并做了模拟试验,检查智能卸载系统对控制抽水装置的灵敏度、准确度。

  培森柳江特大桥桥长2578.9米,主桥采用(145+280+145)米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桥,是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的关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径公路预应力混凝土部分斜拉桥”。目前,培森柳江特大桥全桥斜拉索已全部完成施工,象州岸、来宾岸已完成边跨合龙段施工,项目现场管理人员正每日记录天气气温变化以及梁段变形情况,为接下来中跨合龙段施工提供参考数据,并在合龙段浇筑前完成挂篮吊架安装前移、绑扎钢筋及预应力、安装模板等工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