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路建集团全高1标建成通车
发表时间:2023-01-16 09:24: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S501全州石塘经蕉江至高尚公路(全州段)№1标段项目(简称“全高1标”)日前建成通车,为桂北民众畅通了返乡团圆路。

全高1标路线穿山越岭。覃盛宾 摄

全高1标路线穿山越岭。覃盛宾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覃盛宾)在农历新春佳节来临之际,S501全州石塘经蕉江至高尚公路(全州段)№1标段项目(简称“全高1标”)日前建成通车,为桂北民众畅通了返乡团圆路。

  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北投公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全高1标位于桂林市全州县境内,全长37.9公里,途经凤凰镇、安和镇、蕉江瑶族乡,终点位于全州县与兴安县交界处的蕉江乡关口村,是广西东北部县市的重要通道,也是广西北部向东通往湖南省的重要通道之一。

  全高1标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项目通过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科学调度,逐一攻克施工中的“拦路虎”,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质量管理责任体系;研究施工过程中可以进一步改进优化的机具、工艺和方法,对原材料进场、铺筑碾压方式、压实度检测、平整度检测等进行严格把关,最终交出二级公路沥青路面平整度标准差达0.66毫米的优异答卷,远优于设计值2.5毫米。

  全高1标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区域公路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拓宽了石塘生姜、凤凰柑橘、安和香芋、蕉江葡萄等地方名优特产的运输渠道,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