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民警许胜懿:铁路线上打击犯罪的“尖刀利刃”
发表时间:2023-01-16 10:0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警8年来,许胜懿用忠诚书写警察故事,在风风雨雨中无悔执着警察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陈大鹏 王昌昱)“手术顺利完成。”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给手术室门外,民警许胜懿焦急等待的家属和同事带来了好消息,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许胜懿不断通过视频和同事进行案情交流。

许胜懿不断通过视频和同事进行案情交流。

  在去年4月,防城港北站派出所民警许胜懿在工作中发现身体不适,因当时工作繁忙,起初小毛病并没有引起他的的重视,他转身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与同事们奋斗在一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百日行动”“二十大安保”等各类任务叠加,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许胜懿依然选择坚守岗位,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2022年6月,防城港北站发生一起盗窃铁路设施设备案。为了抓捕,他和同事们高温酷暑下蹲守48小时;为了找到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他连续32小时盯着屏幕……最终在大量分析研判和实地走访的情况下,许胜懿和同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案侦民警就是这样,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早一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人民群众就减少一份损失。”他从来没有后悔过。接下来2个月内,许胜懿又成功打掉了两个传销团伙,解救被困传销人员30余人,该案件的侦破得到了得到防城港打传办和社会各界的充分好评。

雨天许胜懿仍然带病在线路上开展工作

雨天许胜懿带病在线路上开展工作。

  2022年12月,许胜懿在一次办案过程中病情发作,一度疼痛难忍,直至站不起身。在所领导的强烈要求下,许胜懿这才停下手中工作并与同事交接好后前往医院进行治疗。经检查,发现脚踝、脚趾处患有软骨骨瘤,经手术,许胜懿病情得到了好转,但是还没有完全康复的他又走上了工作岗位。许胜懿说道:“现在正值春运期间,客流较大,我请战与同事们肩并肩做好接下来的每一项工作。”

  从警8年来,许胜懿用忠诚书写警察故事,在风风雨雨中无悔执着警察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防城港毗邻越南,边境贸易来往密切,铁路运输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许胜懿用他的行动,继续在公安岗位上焕发出新时代青年民警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