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迎来砍蔗旺季 铁警守护“甜蜜事业”
发表时间:2023-01-16 12:2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宾市为广西的主要产糖区之一,被称为 “桂中糖都”。依托当地铁路运输优势,来宾市糖厂生产的蔗糖多数通过铁路外运,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将蔗糖等特色产品推向东南亚和欧洲市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6日电(孙赟飞 伍逍遥 胡玄德)广西是中国最大的糖料种植基地和食糖主产区,糖料甘蔗种植面积和产量连续多年占全国60%。来宾市为广西的主要产糖区之一,被称为 “桂中糖都”。依托当地铁路运输优势,来宾市糖厂生产的蔗糖多数通过铁路外运,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将蔗糖等特色产品推向东南亚和欧洲市场。

民警帮助司机捡拾跌落的甘蔗。胡玄德 摄

 

  途经来宾的来合线是一条繁忙的运输线,铁路线两边甘蔗田遍布。每年1月份正是甘蔗收获的旺季,位于来宾市兴宾区桥巩镇辖区来合线K27+093的道口,是当地运甘蔗车、蔗农的必经之路。为确保运蔗安全,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的民警们坚守在这里,十年如一日的守护这份“甜蜜事业”。

民警在查看通过铁路道口的甘蔗装放是否稳定。胡玄德 摄

 

  “老乡,今年产量不错啊,都掉下来一捆了”,来宾站派出所线路警长韦启培抱起掉落的甘蔗,“通过铁路道口要多留意,注意安全啊”。这是常出现在道口的一幕,每年甘蔗收获的季节,民警一行总会来到这附近执勤,联合来宾北站派出所的民警开展铁路交通安全宣传。他们常会下到甘蔗地里,向村民们讲解铁路边要注意的安全知识,交代村民车辆要及时检修,通过铁路道口要注意观察等。

  在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密度进一步加大,通过这个道口的列车每天更是增加到数十趟,来往车辆更是数不胜数。在这里执行看护任务的民警顶着凛冽的寒风,守护着这份“甜蜜事业”,成为蔗林旁最挺拔的坚守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