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加强春节前排查 港北区多举措严防冬季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
发表时间:2023-01-17 08:2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以来,港北区进一步组织相关企业工作人员、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员、网格员入户排查宣传,积极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6日电(王志英)“您家天然气炉具即将到期,为使用安全,您需要及时更换炉具。”近日,在贵港市港北区阳光城小区,天然气企业管理人员入户排查,将存在问题提醒业主,同时将如何安全使用燃气做了详细讲解。业主梁先生表示,自己忽略的安全隐患问题得以及时化解,为这样的服务点赞。

  近期以来,港北区进一步组织相关企业工作人员、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员、网格员入户排查宣传,积极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在港北区荷城小学工作群,班主任正在检查一张张家长反馈的家用燃气安装实时图片,发现异常的及时收集报送,落实专人跟踪整改。据统计,2022年该区居民共16.53万户,入户排查覆盖率达100%,发现安全隐患168处,整改率100%。

  该区通过LED电子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市场集市发放明白卡、宣传车、“村村通”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科普知识。同时,该区学校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辖区约12万中小学生将宣传手册带回家与家人共同学习。2022年该区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资料35.46万份,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800多条,摆放宣传展板213幅,落实宣传电子LED屏186处。立体式、环绕式、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防范知识家喻户晓。

  积极倡导群众安装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同时,对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燃气灶具进行监督检查,去年以来,检查工作共派出执法人员175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800余户,共排查出164个问题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

  严厉打击瓶装燃气行业非法违法行为。2022年,该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城镇非法经营、储存及倒罐的“黑气点”进行查处取缔,查处取缔无证经营、非法储存瓶装燃气点6家,立案处罚3起,处罚金额2.8万元,依法暂扣液化气钢瓶1135个。联合执法行动,有力打击了“黑气点”无证经营行为,该区燃气经营市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