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平市深化清廉社区建设 提升基层监督效能
发表时间:2023-01-17 08:3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以来,桂平市以加强基层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为重点,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为目标,打造“政治清明、居务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朗、服务高效”清廉社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6日电(莫冬冬)走进桂平市南木镇大成社区,公开栏上醒目地张贴着社区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居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清单、社区干部履职负面清单等“三个清单”。

  “‘三个清单’上墙公开,社区干部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清清楚楚,一目了然。”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温忠介绍说。

  2022年以来,桂平市以加强基层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为重点,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为目标,打造“政治清明、居务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朗、服务高效”清廉社区。

  为推进清廉社区建设走深走实,桂平市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居务监督工作机制,依托“两委”换届选举,选举出67名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设置特邀监督员和廉情信息员,进一步充实社区监督队伍。目前,各社区特邀监督员和廉情信息员一线监督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12个。

  此外,全面推行党员居民“阳光问廉”公开质询制度,常态化召开现场质询会。2022年以来,共举办现场质询会17场次,公开居务32件。

  在强化基层监督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思想引领,倾力打造社区群众家门口的廉洁教育阵地。为进一步增强廉洁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市纪委监委对近年来查办的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梳理汇总,通过“案例展示+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的方式,在南木镇大成社区廉政教育基地警示厅内进行展示,充分发挥反面案例警示教育作用。2022年,桂平市17个城市社区共开展廉洁讲座、知识竞赛等廉洁宣传教育活动34期,受教育人数4000多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