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环江长美乡:保畅通促和谐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3-01-17 16:19: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长美乡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联合自治县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水产畜牧兽医局等部门对长美社区街道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梁舒琪 翁培霖)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长美乡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联合自治县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水产畜牧兽医局等部门对长美社区街道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长美乡党员干部统一穿着“长美行政”工作服,佩戴工作证,与交警、市场监管、水产畜牧兽医等部门工作人员分别编组,通过宣传、劝导、提醒等方式,重点引导群众自觉爱护街道环境。

  长美乡前期已结合实际,在交警、派出所协助下沿街划定了车位,选取合理地块作为街道停车场。交通劝导分门别类督促小汽车、三轮车、两轮摩托车等按规定正确停放,确保街面交通畅通。对占道经营、无证经营的人员进行劝导,给予规定时间清理整改,对不予配合、仍在街道上占道经营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理整治,坚决规范经营行为。

  组织社区战役服务队,广泛动员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社区“两委”干部、农村党员、返乡大学生等对街道扎堆聚集的人群进行劝导提醒。开展敲门行动,详细摸排有基础病证人群、外出务工人员以及65岁以上老人、重度残疾人等重点人员情况。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80余人次,清理占道经营摊位30余个,清理乱停乱放车辆40余辆。

  下一步,长美乡党委政府将持续加强对街道整治的常态化管理,紧盯重点区域,规范街道交通、经营秩序,改善乡容乡貌,保畅通促和谐,全力保障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