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茂名市茂南区返乡返岗专车助广西在茂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发表时间:2023-01-17 18:32: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6日,“情暖劳动者·温暖回家路”2023年广西在茂务工人员“点对点”返乡返岗专车发车仪式在广东茂名市茂南区举行,150多名广西在茂务工人员坐上专车返乡过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邓晖晖)1月16日,“情暖劳动者·温暖回家路”2023年广西在茂务工人员“点对点”返乡返岗专车发车仪式在广东茂名市茂南区举行,150多名广西在茂务工人员坐上专车返乡过年。

“情暖劳动者·温暖回家路”2023年广西在茂务工人员“点对点”返乡返岗专车发车仪式现场。 吴烁诗 摄

“情暖劳动者·温暖回家路”2023年广西在茂务工人员“点对点”返乡返岗专车发车仪式现场。 吴烁诗 摄

  “我来茂名很久了,在厂里面上班已经20年了。”来茂名务工的梁先生说,这样的措施很好,希望年年这样,“去年我也是乘坐‘点对点’返乡专车温暖回家。我们不用买票,又免费接回来。过了年我又继续回来茂名工作。”

  茂名市广西商会会长黄秀梅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点对点”专车共开行三条线,分别直达广西来宾、柳州,百色、乐业,还有桂林、资源。返乡返岗“点对点”专车交通服务活动体现了茂名市政府、茂南区政府和相关单位对在茂桂籍的务工人员的关爱,保障广西籍异地务工人员春节返乡返岗乘车,帮助用工企业稳定工作,确保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安心放心工作。

活动举办单位领导为返乡人员派发慰问品。吴烁诗 摄

活动举办单位领导为返乡人员派发慰问品。吴烁诗 摄

  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超杰表示,组织本次返乡返岗“点对点”专车服务,为在茂的广西务工人员提供温暖温馨的全流程返乡返岗对接服务。节后,将做好继续开通“点对点”返岗专车,让广西籍务工人员迅速安全地返岗,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茂南区人民政府、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茂名市总工会主办。本次活动还为返乡返岗人员派发了慰问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