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移动5G护航春运“回家路”
发表时间:2023-01-17 20:15: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1月7日2023年铁路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旅游城市的桂林,返乡及旅游人流量增多,桂林移动开启春运返乡“护航模式”,全力守护通信网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李静)随着1月7日2023年铁路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旅游城市的桂林,返乡及旅游人流量增多,桂林移动开启春运返乡“护航模式”,全力守护通信网络。

  为满足返乡路途及春节期间用户通信需求,桂林移动围绕“重要时段、热点区域、关键场景、重点业务”,建立春运业务矩阵,对人流量较大的高速、高铁、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流量分析预测,开展专项优化。通过设备扩容、链路调整、资源调优等均衡返乡县村区域容量负荷,全面提升网络质量。

  通过“清单制”推进隐患问题闭环解决,完善包括实时监控、应急响应、策略实施在内的适用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保障预案,配置充足的应急线缆、接头盒、板卡等备品备件,满足春节期间各项维护需求,确保网络安全万无一失。

  同时,为让返乡群众第一时间使用上宽带网络,桂林移动部署成立春运保障党员突击队,采取结对子形式,到乡镇、村屯开展宽带装机攻坚行动,为急难偏远乡镇攻坚宽带装机、调测,带去适合春节低温阴雨天气的“魔百和”“智能组网”等室内产品,提供返乡群众优质通信服务。

  截至目前,桂林移动共扩容频点508个、补点频点72个;完成8条高速、9个高铁站点的网络专项优化,泉南高速5G覆盖率提升5.2%;桂林站、桂林北站、桂林西站5G覆盖率达100%,平均下载速率达811.68M,上传速率达109.36M。返乡期间,旅客可尽情享受优质畅通的移动网络。

  春节期间,桂林移动将坚持7×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要网络节点加强实时监测,动态调度优化网络资源,用优质的网络保障,全力为节日增添一份安心和暖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