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一城区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8 14:30: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6日上午,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阳和分类办”)在阳和工业新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开展新区2023年第一季度参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 (潘凌)1月16日上午,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阳和分类办”)在阳和工业新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馆开展新区2023年第一季度参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活动。

参观人员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石志强 摄

  在参观活动中,阳和分类办宣讲员通过宣传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柳州市及新区部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目标和原则、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及游戏互动等形式,使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增强个人做好垃圾分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而有效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能力水平。

  “请说出3种属于可回收物的生活垃圾,请唱一首歌,请背诵一首诗,请回到原点……”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环节中,10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分为红、蓝两队,通过轮流投掷骰子,按照骰子点数、回答所在海报格子里的生活垃圾分类问题等方式,加深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加入生活垃圾分类“大军”,切实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环境,共建文明宜居柳州。

  阳和工业新区宣教基地(体验馆)实景图 。石志强 摄

  阳和分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健全垃圾分类宣传体系,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投放准确率,经过精心策划与设计和重新选址,新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体验馆)已建设完毕。该宣教基地位于阳和工业新区阳和中路16号,占地面积105平方米,配备专职宣讲员讲解,通过图文展示、互动游戏、手工制作、影视播放等多种形式,大力传播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和知识,目前已正式免费向社会开放,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市民可预约参观。如有需要,欢迎拨打电话:0772-3511292预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