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工务段措施有力守住冬季道口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3-01-18 16:0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两排整齐的车流在湘桂线K235道口排列等候,桂林工务段全州线路车间道口工蒋寿荣在道口栏杆处挥舞着小红旗,指挥车辆行人耐心等候列车通过。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燕高飞 冷鹏飞)“听从指挥、注意慢行……”近日,两排整齐的车流在湘桂线K235道口排列等候,桂林工务段全州线路车间道口工蒋寿荣在道口栏杆处挥舞着小红旗,指挥车辆行人耐心等候列车通过。

  桂林工务段管内现有平交道口16处,监护道口11处。为保证冬季道口安全,该段全面测试检查道口,含地方监护道口、检查平过道、人行过道的铺面、标志、护桩等设施,测试列车接近预警、公路信号机、故障报警器、直通电话、道机联控等防护设备,在常态化检查维修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夜间天窗点采取揭盖方式完成湘桂线K161道口铺面大修,对管内道口铺面下沉、路障损坏、标志不全等设备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对繁忙道口的监护力度,根据道口通行情况合理增派人员协助维持高峰时段道口通行秩序。

  该段严格落实道口作业标准,加大检查力度,坚持每周安排一次道口夜查、每月调取管内有人看守道口不同班次的作业视频进行检查分析、每年与地方主管部门对管内地方监护道口进行一次联合检查,发现触碰安全红线、违反劳动纪律或未按标准化作业等行为严肃处理。同时加强两违人员思想教育、帮扶工作,要求在查处两违问题5个工作日内,由车间干部对违章人员进行一次谈心,并将开展谈心情况报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监控人员。

  该段要求作业人员按照“先防护、后处理”的原则,常态化进行机动车故障停车等情况的应急演练,保证道口作业人员熟练掌握道口故障应急处置程序,并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发现不足,研判短板。在重点关键时期、节假日对重点繁忙道口安排干部包保加强看守力量。对发现隐患及时检查整治设备,全面提升道口安全等级,为冬季道口行车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该段成立14支畅行者党员突击队和526我爱路党建护路联盟加强96116铁路应急电话和道口安全知识宣传,与铁路沿线地方政府对接,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安全宣传;该段安全科、团组织加强与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建立联系签订《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校企合作协议》,在节假日、寒假前夕等关键节点,开展爱路护路宣传,联合地方护路办、铁路派出所等单位,利用“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项目资源包,组织开展“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精心设计了铁路安全故事情景再现、教唱铁路安全“三字歌”、授予“铁路安全小卫士”绶带、铁路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课堂环节,向学生们宣讲铁路安全常识,营造爱铁路、护铁路的浓厚氛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