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高新区春节前慰问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23-01-18 18:3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6日,南宁市高新区机关党委(宣传部)、安宁街道相关代表走访慰问南宁市道德模范梁超炎,为他送上慰问金、慰问信和新春祝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梁旺德)1月16日,南宁市高新区机关党委(宣传部)、安宁街道相关代表走访慰问南宁市道德模范梁超炎,为他送上慰问金、慰问信和新春祝福。

  据了解,梁超炎是广西林科院安全保卫科科长,是第三届南宁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2012年1月27日上午10点,广西林科院宿舍区发生火灾。为救出屋内瘫痪在床无法动弹的老人,梁超炎徒手爬上二楼,冒着生命危险冲入火海。在砸开消防箱玻璃时,他不顾右手鲜血直流取出水管,二次冲进房间灭火。虽然最终没能成功救出老人,但他的英勇行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2013年4月,梁超炎两次当场抓获行窃小偷,在一次搏斗中右前额被砍中血流如注,仍毫无畏惧奋力制服小偷,极力保护了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慰问组在梁超炎家中,询问了他的生活和家庭状况,并向他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作出的积极贡献。

  梁超炎表示,今后仍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护文明模范之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