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新增5家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便民驿站”
发表时间:2023-01-18 20:5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在江西镇扬美村、同宁村,苏圩镇仁德村,延安镇那齐村、延安社区挂牌成立了5家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便民驿站”。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李泽宇)近日,南宁市江南区在江西镇扬美村、同宁村,苏圩镇仁德村,延安镇那齐村、延安社区挂牌成立了5家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便民驿站”。

  2022年,江南区成立了首家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便民驿站”。一年来,江南区整合利用资源,着力打造“一家一服务”的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便民驿站”。同时,在服务点现有基础上,设立法律图书角,并进行工作人员及值班法律顾问公示上墙,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形成均衡普惠、全面覆盖服务格局,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江南区将积极拓展建设更多的公共法律服务“便民驿站”,力争2023年100%覆盖至桂林银行在本城区农村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同时将持续发挥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便民驿站”作用,加强管理、指导和培训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机制,提升过硬的服务技能,有效整合政府职能部门、“三官一律”、农村“法律明白人”等法律资源,链接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法律服务活动,推动农村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