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健康直播”走进广西桂林图书馆
发表时间:2023-01-18 19:0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应广西桂林图书馆的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组织该院3名医疗专家日前走进广西桂林图书馆,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分享,回应当前社会关切的热点健康问题。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博士侯长春讲授新冠病毒感染防治32问答。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张超群 李先帅)应广西桂林图书馆的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组织该院3名医疗专家日前走进广西桂林图书馆,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分享,回应当前社会关切的热点健康问题。

  活动中,南溪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博士侯长春、儿科主任姚臻、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周国庆先后为读者和职工普及了新冠病毒感染相关防护知识和认识误区,以及儿童和老人需要注意的防治要点。

  经过精心策划和筹备,广西桂林图书馆下辖各个县馆和桂林、河池、柳州、贺州、梧州、来宾6个辅导区的40多个公共图书馆中约1200名读者,通过视频线上直播的方式聆听了南溪山医院专家们的精彩讲座。

  直播过程中,读者和现场职工与专家们互动热烈,3位专家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提醒广大读者和职工无论阳没阳过,都要放平心态,均衡饮食,注意休息,短期内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和剧烈运动,有呼吸困难、持续发烧不退、咳血等情况应及时就医,此外还要特别关注家中老人和儿童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异常及时就医,千万不能拖。

  广西桂林图书馆副馆长曹旻表示,非常感谢南溪山医院的支持和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这次健康直播活动让桂林图书馆的活动更加丰富,专家的讲解和答疑不仅通俗易懂,更直击要点,干货满满,活动中不断收到各地读者发来的好评、点赞,甚至纷纷要求回放视频,以便传播给更多的亲朋好友。

  据悉,此次送健康活动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第30场,也是桂林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 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54站。

  出席活动的桂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莫曦媛高度评价了这一品牌系列活动,她表示,南溪山医院抗疫三年为守护桂林人民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市总工会将继续关注、支持南溪山医院送健康活动,让桂林更多单位、职工了解、掌握必要健康保健知识,在单位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