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写“福”送“福”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3-01-18 19:12: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汇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正手把手教小朋友们书写“福”字,小朋友一笔一划地认真模仿,并不断交流书写心得。

  居民们书写“福”字迎新年。七星区东江街道办事处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王亚东)“拿稳笔,一笔一画写好福字。”近日,在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汇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正手把手教小朋友们书写“福”字。

  小朋友一笔一划地认真模仿,并不断交流书写心得。大家纷纷挥毫拨墨,大红的春联和“福”字衬托着喜气洋洋,饱含了大家对新春的憧憬和美好期盼。

  这是该社区开展的“弘扬文明新风”新年迎春写“福”送“福”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兔年新春。“我喜欢自己写春联,这样才更有年味。”家住银座小区的党员志愿者王叔说,他带着小朋友们书写了很多“福”字和春联,也为父母和自己书写了两幅春联,打算在农历“三十”贴在大门上,祝愿家人们新的一年吉祥如意。此外,此次写好的几十份“福”字和春联还将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和残困人群,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同样,在桂林市七星区穿山街道汇丰村,该村党支部党支部组织辖区残疾人、流动人口开展了新春游园送“福”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残疾人和流动人口,丰富了特殊人群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幸福快乐的新春氛围。

  游园活动中的项目有乒乓球桌面投篮、套圈游戏、点鼻子等,大家踊跃参与热情高涨,沉浸在活动的快乐之中。活动后,志愿者们还为在场的残疾人和该村辖区行动不便、年长的残疾人送上了慰问品和“福”字,替他们贴好“福”字和春联,开开心心迎接新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