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首个禁毒教育主题公园揭牌
发表时间:2023-01-18 20:28: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7日,在广西桂林市滨江北路江边步道,桂林市首个禁毒教育主题公园揭牌,并开展迎新春禁毒宣传活动。这是该市叠彩区禁毒委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寓教于乐”为原则,建成的开放式禁毒教育主题公园。

揭牌仪式现场。 黎耘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黎耘)1月17日,在广西桂林市滨江北路江边步道,桂林市首个禁毒教育主题公园揭牌,并开展迎新春禁毒宣传活动。这是该市叠彩区禁毒委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寓教于乐”为原则,建成的开放式禁毒教育主题公园。

  叠彩区区委书记杨玉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孝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志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小梅,副区长、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局长申腾,区政协副主席黄晔华,区法院院长韦新华,区检察院检察长阳熙玮以及区禁毒办、区禁毒社工、社区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在禁毒教育主题公园建设中,叠彩公安分局以案说法,精心设计制作各类禁毒雕刻、宣传展板、提示牌及警示牌等等,将文化长廊,休闲亭等景观融入到禁毒元素中,涵盖了中国禁毒史、“6.26”国际禁毒日、禁毒知识互动、禁毒名言警句等专栏展示区域,全面系统介绍了毒品种类、揭示毒品危害、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让广大居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在健身娱乐的同时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接受预防毒品知识,实现禁毒宣传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

  这些寓教于乐的设施受到了游园群众的广泛好评。参与活动的市民们纷纷表示,滨江北路是桂林市民散步、锻炼的好去处,如今设施升级,他们在休闲健身之余,学习禁毒防范知识,了解中国禁毒历史,增强防毒意识,提高辨毒识毒的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