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延续20年的温情“团圆饭”
发表时间:2023-01-18 21:05: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3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漓江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忙开了,大家一起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制作了一大桌丰盛的小年“团圆饭”。大家把各种美食和春联一起包好,一家一户送上门。

  漓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在制作“团圆饭”美食。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王亚东)热气腾腾的饺子,外酥里嫩的欢喜,香气四溢的年糕,金黄鲜香的松子鱼,圆润饱满的豆腐圆子。

  1月13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漓江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忙开了,大家一起为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制作了一大桌丰盛的小年“团圆饭”,蒸的、煮的、炸的,五花八门的美食一样不落。大家把各种美食和春联一起包好,一家一户送上门。

  冒着热气的“团圆饭”充满了年味和温情,这是七星区东江街道漓江社区一直以来延续的新春好传统。漓江社区党委书记莫庆林说,“从2004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举办社区团圆饭的活动,如今已经是社区团圆饭举办的第20个年头。这些我们亲手做的菜,味道是不一样的。温情满满的社区团圆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浓厚的年味儿。”

  为提升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幸福感,漓江社区在每年的“小年”时,都会精心准备,为他们亲手制作温情满满的社区团圆饭。秦月娇是漓江社区的志愿者,已经做了17年了。她在社区消息群里看到这个活动消息,马上就报名参加活动。她表示,“团圆饭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也愿意给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做点实事,给他们送去新春的年味。看到他们吃得开心,我也很开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