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书画家为“白衣天使”送“福”
发表时间:2023-01-19 11:4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8日临近春节,广西桂林市机关书法家协会组织13名书画家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现场为医务人员作画、写“福”字、送春联,希望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最美的“白衣天使”。

  书画家(中)向医院赠送个人作品。杨实可 摄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向协会赠送医院文化丛书《回望》。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1月18日临近春节,广西桂林市机关书法家协会组织13名书画家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现场为医务人员作画、写“福”字、送春联,希望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最美的“白衣天使”。

  活动启动仪式上,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表示,书画家来到医院进行文艺创作,不仅把新春祝福送给广大医务工作者,还促成一次难得的文化交流会,有利于让长期处于繁忙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感受文化熏陶,助力医院文化建设。

  随后,书画家们向医院赠送个人创作的书画作品,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代表医院向协会送上医院文化丛书《回望》《战疫新闻集锦》。

  书画家现场写“福”字。杨实可 摄

  书画家作品得到广大医务人员的喜爱。杨实可 摄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亲笔创作的春联和“福”字得到广大医务人员的热情追捧,大家围在桌前,挑选自己钟意的祝福语,请书画家现场创作。有些医务人员觉得机会难得,甚至带来挂历请画家现场作画。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桂林市机关书法家协会的书画家们在现场为医务人员送上约300副春联与200多个“福”字。

  据悉,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高度重视职工幸福感,此次活动是医院“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上午,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走进临床科室,向新春佳节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送上新春慰问和发放礼品。在邀请书画家来医院为医务人员送福写春联的同时,广大职工还可提“年货”回家。

  一位“满载而归”的护士笑着说:“昨天医院刚刚得到三甲评审现场通过的喜讯,成为桂林市首家通过现场评审的三甲综合医院,今天又‘喜上加喜’,为我们送上这么多精美礼品和日用品,特别开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