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高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3-01-19 14:5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南宁高新区结合辖区有较多企业聚集的实际发掘亮点,并在机关、街道、村(社区)、军队、学校、宗教场所、家庭等,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王娟)1月17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公布决定,命名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南宁锦虹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喜获殊荣。这是南宁高新区在切实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中,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打造的示范典型,取得的可喜成绩。

  近年来,南宁高新区结合辖区有较多企业聚集的实际发掘亮点,并在机关、街道、村(社区)、军队、学校、宗教场所、家庭等,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2年度高新区各行业领域、单位及个人积极创先争优,取得了多项市级以上民族团结进步的荣誉。其中,南宁市第四十九中学获评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南宁锦虹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高新区税务局2家单位获评南宁市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广西皇氏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嘉棣、安宁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韦爱琴、心圩街道创新社区党总支书记文芹3名同志获评南宁市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南宁市高新二路小学获评南宁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学校;高新区动物疫控中心、安宁街道林科院社区、南宁市西庄路小学3个单位获评南宁市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五比五争”活动模范集体。

  下一步,南宁高新区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立足实际、结合特点、守正创新,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形式和内涵,探索更多经验、争取更大成绩,为推动新时代首府南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