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志愿者开展2023年“新春送温暖”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9 15:33: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南宁市一批志愿者来到当地社区、乡镇村、特殊学校等地开展“党旗领航 志愿同行”南宁市2023年“新春送温暖”慰问公益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蒙仁幕 滕美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南宁市一批志愿者来到当地社区、乡镇村、特殊学校等地开展“党旗领航 志愿同行”南宁市2023年“新春送温暖”慰问公益活动。

南宁市星期六志愿者协会荣誉主席、国田集团总裁黄胭樱给社区老人赠送新春慰问品。主办方供图

南宁市星期六志愿者协会荣誉主席、国田集团总裁黄胭樱给社区老人赠送新春慰问品。主办方供图

  这些志愿者来自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南宁市国田房地产集团、中志协应急委南宁能帮就帮社区服务队、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广西分公司、广西桂友集团、中志协应急委广西涌善集团服务队。

小志愿者给困难老人赠送新春慰问品。主办方供图

小小志愿者给困难老人赠送新春慰问品。主办方供图

  此次慰问活动共有120多名爱心志愿者参加,共慰问南宁市各大城区独居、孤寡、高龄、重病、残疾、经济特困等特殊困难儿童562户,发放新春慰问品物资大礼包80多份,以及大米、牛奶、饼干、油、面等一批物资。

志愿者为老人贴对联 。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为老人贴对联 。主办方供图

  每到一个社区、乡镇,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访几户独居、孤寡、残疾、经济特困等特殊困难家庭,送上新春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并为独居、行动不便老人和孤寡老人贴上新春对联,送上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使辖区困难、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中志协应急委南宁市星期六服务队给社区老人赠送新春慰问品。主办方供图

中志协应急委南宁市星期六服务队给社区老人赠送新春慰问品。主办方供图

  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防寒,照顾好自己,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心态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新春送温暖活动合影代表。主办方供图

新春送温暖活动合影代表。主办方供图

  受助家庭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达深深的感激和谢意。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应该多开展这样给予贫困家庭实际帮助的活动,让他们在艰难的生活中能感受到社会上的温暖与关爱。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以后多多关注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发扬与传承助人为乐的精神,让爱丰富生活,让心充满希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