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开展2023年新春系列送祝福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9 19:3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7日,“文化暖警 春联惠警”2023年“新春送福”活动在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警体馆举行,除支队“书法家”以外,还邀请了来宾市公安局和来宾市书法艺术院的书法老师,共同为民警和辅警书写春联祝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 “虎跃前程去,兔携好运来”“三兔生瑞气,百鸟唤春光”连日来,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开展2023年系列新春送祝福活动,将交通安全主题融入到民间的风俗习惯,与节日传统文化完美结合。

  在金秀县忠良乡,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金秀县公安局到巴勒村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 公安送福进万家”2023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暨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民警在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还带去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知识好礼送不停,幸福感、安全感满满,现场洋溢着喜庆和谐的年味。

  在乡村振兴联系点——兴宾区三五镇军屯村,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礼赞党的二十大 交警送福进万家”为主题,结合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书写一副副祝福的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乡村振兴大展宏图的励志高歌,更有“守法规路路平安 慎驾驶家家团圆”、出入平安、岁岁平安等祝愿。

  1月17日上午,“文化暖警 春联惠警”2023年“新春送福”活动在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警体馆如期举行,除支队“书法家”以外,还邀请了来宾市公安局和来宾市书法艺术院的书法老师,共同为民警和辅警书写春联祝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群众的热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前来求“墨宝”的村民和民警、辅警络绎不绝。选春联、写春联、晒春联,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一个个喜洋洋的福字寄托着美好的祝福。

  据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紧紧抓住“迎新年、贴春联”这一民间习俗,组织警力深入乡镇、村屯开展2023年系列新春送祝福活动,为当地群众现场书写春联、送上象征平安幸福的“福”字,不仅传递了公安机关的新春祝福,还送达了温暖,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廉政文化和法律法规,增添了节日喜庆气氛,和谐了警民关系,让广大农村群众牢记安全文明出行,平平安安过大年,将新年的平安祝福传递到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心中。

  截至1月19日,活动共送出春联700余副、福字300余个,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今天非常的荣幸,能够来到交警支队,为交警们书写新春对联,希望每年都能够开展一次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也祝大家新年快乐!”来宾市书法艺术院李景廖老师说道。

  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吴新苗表示“今天很高兴来参加支队举办的送春联活动,感谢各位书法家为我们民辅警送春联,借此活动我也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