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老街换新颜 民众舒心过佳节
发表时间:2023-01-19 16:5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荔浦市通过对城市背街小巷开展管网改造、路肩升级等工程建设,有效改善了市容环境,城市面貌。

  荔浦市中山街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迎新春。 万佳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万佳敏 钟国文)春节将至,广西荔浦市的17条背街小巷成功“换装”迎新春,这些改变让群众的幸福感涌上心头。

  寒冬腊月,在位于荔浦市荔城镇的中山街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寒风,借助路灯的微光,抓住晚上人流量少的时机,连夜加班,进行道路施工,经过连日来工人们的辛勤作业,项目完成在即,已铺设好的沥青路面一眼望去平整宽敞。

  “这两天我们组织50多个工人,白天加黑夜日夜赶工,今天晚上完成了路面铺设,明天就可以完成划线的任务,然后结束工期,达到预期的良好效果。”广西富茂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灵说。

  中山街全长1000米左右,地处荔城镇文塔附近,是荔浦老城区烟火气最旺的地方。但历经岁月变迁,街道的“老年病”逐渐暴露出来,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荔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冯艳萍介绍,中山街是荔浦市老城区最繁华的街道,通过对它进行提升改造,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春节的到来。

  小街虽小,却是离百姓最近的连心路;小巷虽窄,却是关乎市民出行的民生路。今年以来,荔浦市通过对城市背街小巷开展管网改造、路肩升级等工程建设,有效改善了市容环境,城市面貌。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资金2870.81万元,完成17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惠及居民8000人,新增绿化面积1860平方米、停车位240个、建设口袋公园、休闲小广场5个,规模总长11.481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