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文化传承书写桂林市七星区新年新气象
发表时间:2023-01-19 16:5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不少街道、社区开展了“写春联、送福来”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文化志愿者、居民群众、小朋友们一起动手,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用毛笔书写新年新气象。

  建干北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入户,为老人送上新春健康“礼包”。廖强英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王亚东)“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不少街道、社区开展了“写春联、送福来”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文化志愿者、居民群众、小朋友们一起动手,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用毛笔书写新年新气象。

  “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门迎百福福星照,福照家门万事兴”……在东江街道花园社区、猫儿山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计生协、工青妇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和志愿者,手把手教小朋友们书写“福”字和春联,一幅幅充满墨香的春联凝聚成一份份真挚祝福,当场免费派发给参加活动的居民。

  此外,志愿者们还指导小朋友们剪窗花,让他们体验民间艺术的魅力。收到了这些饱含喜庆和祝福的新春“文化礼物”,居民们乐开了花。

  东江街道建干北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及卫生服务站医生一同入户,给困难和独居老人送温暖。党员志愿者给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礼包”,社区服务站医生为他们做健康体检。随后,志愿者们给老人家里做清洁。孤寡老人宁大爷看着焕然一新的居家环境,对志愿者说:“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我感到很温暖,希望大家新年快乐。”

  花园社区文化志愿者教小朋友写春联。苗蓉 摄

  在七星街道七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社区工作人员正将写好的春联免费送给往来的市民。这是七星社区连续五年持续开展的迎春文化惠民活动,4位老少书法爱好者亲笔写下一幅幅定制“廉洁”春联和倒挂“福”字,社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还十分贴心地为领取春联的市民晾干春联墨迹,并提供装春联的布袋。

  “这手写的春联可比外面打印的好,有温度、接地气、重文化,廉洁春联这种教育形式也很新颖,我回家就贴上。”在现场领了春联的市民王娟说道。

  与此同时,七星区漓东街道毅峰社区的志愿者们专程上门为辖区老人和低保户等家庭送上新春礼包,有手写的春联和“福”字,还有窗花和反诈骗宣传资料,将幸福和安全送到居民家中。退伍军人老党员黄彰能说:“用毛笔写出的春联更有传统年味,贴好春联过大年,社区的这份祝福很暖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